手机看新闻

支英珉谈红岛:红岛似深圳, 属青岛之未来

来源:房天下 2015-08-11 11:36:00

[摘要] 半岛都市报支英珉谈到红岛时表示:“我们在判断一个趋势的时候一定要站在时代背景下去看。同样,对红岛未来的发展,首先要看青岛这座城市的机遇。

随着青岛“环湾保护,拥湾发展”战略的深入,位于胶州湾北岸的高新区借政策东风进入发展的快车道,大批配套服务如医疗中心、学校、文化艺术中心也开始在北岸新城安家落户,各大开发商更是抓准机会准备分一勺甜羹。如此良好的发展事态,自然聚焦了社会各界的目光。

半岛都市报支英珉谈到红岛时表示:“我们在判断一个趋势的时候一定要站在时代背景下去看。同样,对红岛未来的发展,首先要看青岛这座城市的机遇。青岛的几个亮点,首先是它产业的规划。因为一个城市的发展没有产业的定位和规划,很难有持续的动力。经济的发展,实际上主要是产业的发展。青岛的产业布局越来越清晰,在传统产业的基础上,特别是港口,现在青岛港加董家口港的吞吐能力已经排到了世界第七位,在中国也是第四位,这个港口贸易是连接外向型经济的一个重要阵地。特别是刚才提到的“一带一路”和中国对国际市场的开拓,这是一个重要的变化。”

“此外,高新技术产业、金融业的布局,还有旅游业的升级和制造业的智能化升级,这都已经开始展开。青岛已经开始启动产业规划发展,特别是红岛这个软件城的规划,它是站在未来全球化的格局下,构建青岛未来发展的新的动力。所有未来的产业都会因为互联网、软件设计和开发连接在一起,这等于给未来青岛的产业发展加了一个真正的发动机。再加上金家岭财富管理中心这个资本的助力,所以对青岛未来长期的发展,我非常看好。”

“另外一点,青岛正在构建一个全新的、立体的、国际化的交通体系,特别是胶东国际机场,就在红岛旁边。这个机场的规划一期是4条跑道。未来的交通肯定是以空中交通为主,特别是商务旅游、高端旅游和国际间的交流,国际航班代表了城市的未来。未来这将成为北京国际机场的一个辅助的航空基地。特别是2018年济青高铁通车之后,从青岛到北京只需要220,意味着越来越多国际航班会通过青岛这个航空港进行交流。”

“未来会有越来越多的北京企业和人来到情况度假休闲。这个高铁打通之后,意味着星期五在这休闲度假,星期天返回,5+2的模式特别适合北京、青岛连接。所以说这个交通体系的变化,对红岛也是影响大的。而且高铁和机场都在红岛区是终点站。

“再一个,青岛的旅游资源在国内是比较突出的,每年会有越来越多的会务,包括展览、旅游、休闲人群聚集到这里,现在官方数字是每年六七千万人次,随着交通体系的改善,它的旅游休闲空间会越来越大。更多的,现在青岛在打造文化品牌,像万达的东方影都、北京电影学院、中戏,包括越来越多的文化项目落户青岛,文化产业的发展将会拉升青岛。”

支英珉认为:“从这几个角度分析,红岛未来应该成为一个相对更年轻、更具活力、更有未来的区域。刚才谈到政府北迁的问题,这是一个早晚的问题,只是因为现在各方面还不具备这种条件。因为现在城市的堵塞是非常严重的,特别是青岛东城,青岛市内四区交通堵塞,要解决这个问题,必须进行三城的功能定位。未来的大青岛,红岛肯定是未来的政务、文化和科技中心区,所以我觉得红岛的确是一个有未来、有空间的新城,可能更多的也是一些年轻人去创梦的基地。另外,它的生态环境,它在三城当中是完全一张白纸,完全按照国际化的生态理念进行布局,所以说未来从空间的角度,我认为三城当中发展空间大、具活力的应该是红岛,它就像当年的深圳一样,是青岛的未来。”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1 0
精彩评论

回复 还可以输入100

大家都在看
    相关推荐

    帮你找房

    • 不限
      • 市南
      • 市北
      • 李沧
      • 崂山
      • 城阳
      • 黄岛
      • 即墨
      • 胶州
      • 莱西
      • 平度
      • 其他
    • 不限
      • 100万以下
      • 100-150万
      • 150-200万
      • 200-300万
      • 500万以上
    • 我已经看过并同意《房天下服务协议》《房天下隐私权政策》
    相关知识
    免责声明:本站楼盘信息旨在为用户提供更多信息的无偿服务,信息以政府部门登记备案为准,请谨慎核查。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