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新闻

英国伊甸园项目: 温室,节能环保典范

来源:房天下 2015-10-09 17:13:00

[摘要] 英国伊甸园项目位于康沃尔郡,离伦敦约400公里,项目所在地原为废弃的陶锡土矿坑。伊甸园创始人Tim爵士与其同事,从1996年开始筹划,历经6年难以想象的困难,在此地打造了 上的温室植物园。

英国伊甸园项目位于康沃尔郡,离伦敦约400公里,项目所在地原为废弃的陶锡土矿坑。伊甸园创始人Tim爵士与其同事,从1996年开始筹划,历经6年难以想象的困难,在此地打造了 上的温室植物园。它作为英国千禧年工程之一于2001年建成开放,之后多次被评选为英国民众喜爱的现代建筑,破纪录的连续4年被英国人评为“英国休闲旅游景区”,被纽约时报誉为“ 第八大奇迹”。

正如一千个人眼中有一千个哈姆雷特一样,在不同人的眼中,英国伊甸园的形象也各有不同,热爱植物的人会把伊甸园作为伟大的植物园;生态环保行业的人们则把伊甸园作为棕地改良的典范;旅游行业的人则把它看做是一个主题公园;老师学生则把它看做一个自然 基地。

Tim爵士打造伊甸园的初衷,是希望通过人类锲而不舍的坚持和智慧,打造一个展现人类创造力以及人与自然和谐相处的地方。除了植物园外,现在伊甸园每年举办近20场大型活动,小型的文化 体验类活动更是不计其数,已经成为一个生态休闲娱乐目的地。

目前,英国伊甸园项目已经成为英国第四大收费旅游景点,10多年来,年均游客100万人次左右,游客主要是来自伦敦、利物浦等地的中产阶级家庭。2006年,英国女王参观了伊甸园,并发表演讲,呼吁人们珍视生活,保护环境。伊甸园已经成为英国文化创意、生态环保领域的一个标志。

三大生物群落区 八大标志性穹顶建筑

“伊甸园”项目是 上的温室,主要由8个充满未来主义色彩的巨大蜂巢式穹顶建筑构成,其中每4座穹顶状建筑连成一组,一组为“潮湿热带馆”,另外一组被称为“温暖气候馆”。“伊甸园”的穹顶由轻型材料制成。其中“潮湿热带馆”的馆身甚至比馆内空气的总重量还轻。穹顶架由钢管构成,拼成尺寸9米大小的六角形天窗,天窗中间铺设半透明的四氟乙烯薄膜材料。在一定的光照条件下,这些大温室时而看起来像一些巨大的、闪闪发亮的肥皂泡,时而又像是昆虫的复眼,乍一看又以为是一堆巨型的青蛙卵或者巨大的昆虫幼虫。穹顶状建筑内仿造地球上各种不同的生态环境,展示了不同的生物群,容纳了成千上万的奇花异草。

“潮湿热带馆”、“温暖气候馆”、“凉爽气候馆”

伊甸园项目的核心部分是三个“生物群落区”,每个“生物群落区”都是一个特殊的气候,里面生长着特殊气候下的不同植物。

康沃尔郡伊甸园项目设计十分巧妙。游客先得绕过陶土坑的边缘,随后进入一个弯刀形的访客 。在那里,游人可以鸟瞰整个“伊甸园”的景色,然后沿着一条细细长长的通道,观赏一连串近乎超现实 的风光景致。继续往下走,穿过一个湖泊就到达了入口,从那里游人即可开始参观“潮湿热带馆”和“温暖气候馆”。

“潮湿热带馆”是“伊甸园”的穹顶状建筑中面积的一个。这个生态馆的大篷顶比伦敦著名的纳尔逊纪念还高,占地近1.6万平方米,高55米,长200米。其中生长着来自亚马孙河地区、大洋洲、马来西亚和西非等地的1.2万种植物,包括棕榈树、橡胶树、桃花心木、红树林等。里面的地面崎岖险峻,道路向四面八方曲折蜿蜒。半透明的六角形屋顶看起来就像是头上的浓雾一般。“温暖气候馆”相对要略微小些。里面种植着来自地中海、美国加利福尼亚、南非等地区的植物,例如橄榄树、兰花、柑橘类植物等。工作人员还计划在这个馆里种植茶树并销售茶叶。

但是,精彩的部分并不局限在温室内。还有另外一些在温室外的呈梯田状不规则分布的种植区,那就是“凉爽气候馆”。馆内种植着适宜在英国地区气候类型下生长的植物,当然也包括来自智利、日本、澳大利亚和新西兰的植物。在相宜的气候条件下,这个“伊甸园”的开放景区也差不多是植物的天堂,和温室内的植物一样受到悉心呵护。

康沃尔郡伊甸园项目是围绕人类和植物息息相关的主题来选择植物的。园内的各种植物都是精心挑选的。这些植物还能帮助调节室内的气候。当气温变得过热时,植物可以释放更多的水份来降低温度。各馆内除了植物之外,还放养各种适应不同生态区环境的鸟类、昆虫和爬行动物等,以帮助消灭害虫,控制生态。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0 0
精彩评论

回复 还可以输入100

大家都在看
    相关推荐

    帮你找房

    • 不限
      • 市南
      • 市北
      • 李沧
      • 崂山
      • 城阳
      • 黄岛
      • 即墨
      • 胶州
      • 莱西
      • 平度
      • 其他
    • 不限
      • 100万以下
      • 100-150万
      • 150-200万
      • 200-300万
      • 500万以上
    • 我已经看过并同意《房天下服务协议》《房天下隐私权政策》
    相关知识
    免责声明:本站楼盘信息旨在为用户提供更多信息的无偿服务,信息以政府部门登记备案为准,请谨慎核查。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