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新闻

白沙河后来居上 引发青岛北迁浪潮

来源:房天下 2015-10-30 01:30:00

[摘要] “东扩”和“西进”的城市迁移完成之后,“北迁”又成为了青岛拓展城市新空间的必然选择。集湖水、河流、湿地、多层次复合生态系统的白沙河板块渐成“北迁”浪潮的主要聚居地、“鹭舞白沙、城市泊湾”为主题的高品质生态新区。白沙河板块的居住区大致可划分为以白沙河桥为标志的中游生态区和以入海口为标志的下游生态区,两

“东扩”和“西进”的城市迁移完成之后,“北迁”又成为了青岛拓展城市新空间的必然选择。集湖水、河流、湿地、多层次复合生态系统的白沙河板块渐成“北迁”浪潮的主要聚居地、“鹭舞白沙、城市泊湾”为主题的高品质生态新区。白沙河板块的居住区大致可划分为以白沙河桥为标志的中游生态区和以入海口为标志的下游生态区,两大区域为青岛的人口“北迁”提供了有力支持。

双重合力引发北迁浪潮

近十年,在政府的大力支持下,城阳区表现出突飞猛进的发展态势,随着旧村改造项目的完成,一幢幢明亮的住宅楼拔地而起,随之而来的是醇熟的生活配套和不断升级的交通道路网。

白沙河板块是城阳区一个独具代表性的区域。自本世纪初,白沙河沿岸的村落先后完成了旧村改造工程,夏家庄、红埠社区等原生态村庄陆续发展成现代化小区,沿岸的居住环境得到大幅度提升。 今年上半年,白沙河整治工作已经进入收尾阶段,拓宽河道,清理河底的同时,修建了沿岸木栈道,由城阳区政府出资打造的白沙河主题公园也已经免费向市民开放,如今的白沙河水面波光粼粼,时常引来不少白鹭栖息于此,成为市民休闲放松的好去处。

日落

(白沙河傍晚落日余晖)

湿地

2007年下半年,青岛市政府正式提出并实施“环湾保护,拥湾发展”战略,白沙河板块乃至城阳区都是该战略部署的获益地区。在完成了城市的“东扩”和“西进”之后,“北上”环胶州湾发展就成为了拓展城市新空间的必然选择,白沙河发源于崂山山麓,向西注入胶州湾,环湾发展的战略强有力的促进了白沙河下游入海口地区的发展,白沙河北岸,双元路以西区域逐渐形成产业化聚集带,商业、办公氛围愈加浓厚。

近几年,白沙河板块居住环境不断优化,配套设施不断升级,不少开发商纷纷入驻于此,现代化的住宅项目如雨后春笋般崛起。再加上城市化进程的不断加快,青岛市区人口数量激增,房价不断飙升的同时,生活环境日益下降,在双重合力的推动之下,白沙河板块后来居上,引发青岛北迁浪潮,一跃成为青岛市民北迁的主要聚居地,以养老以及青年居住为主。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0 0
精彩评论

回复 还可以输入100

大家都在看
    相关推荐

    帮你找房

    • 不限
      • 市南
      • 市北
      • 李沧
      • 崂山
      • 城阳
      • 黄岛
      • 即墨
      • 胶州
      • 莱西
      • 平度
      • 其他
    • 不限
      • 100万以下
      • 100-150万
      • 150-200万
      • 200-300万
      • 500万以上
    • 我已经看过并同意《房天下服务协议》《房天下隐私权政策》
    相关知识
    免责声明:本站楼盘信息旨在为用户提供更多信息的无偿服务,信息以政府部门登记备案为准,请谨慎核查。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