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新闻

青岛七家银行执行"两成首付" 低成本购房季5盘推荐

来源:房天下 2016-02-18 09:43:00

[摘要] 2015年,青岛商品住宅整体存量达2057万方,环比2014年仅增3万方,去化周期为20个月。这一压力决定了开发商在短期内通过各种优惠“去库存”,价格战也必定在各个开发商之间展开拉锯。由此,在房价基本处于U型底部的时期,购房者的购房时代到来!青岛近期受关注的5大热盘,供您置业参考!

岛城七家银行执行“两成首付” 少数银行设置门槛,首次贷款结清后再购房仍算首套

春节前,央行、银监会发布房贷新政,不限购城市首套房首付可降至20%。据悉,目前岛城已有7家银行开始执行该项政策,但少数银行对此也设定门槛,并不是所有首套房购房者都能如愿拿到低首付。

青岛七家银行执行两成首付

青岛七家银行执行"两成首付"

青岛7家银行已执行房贷新政
目前,岛城多家银行,工行、农行、建行、招行、兴业、平安以及青岛银行都已开始执行新政,首套房、二套房贷门槛均已降低。

工行,农行,中行,建行,兴业银行 个人住房贷款执行如下新政策;     
1、首套房贷款首付比例20%,执行国家基准利率;       
2、有贷款记录或信用卡违约(低于连三累六),首付比例25%,执行国家基准利率;     
3、二套房贷款首付比例30%,执行国家基准利率上浮10%;     
4、对贷款人年龄无论男女一律放宽到70岁。近期执行!

关于首付20%银行可执行的细则,目前,可执行的银行为:农业银行、青岛银行。
一、     农业银行具体细则:

1.1       首付20%执行标准:

借款人以家庭为单位必须是首房首贷(以家庭为单位没有过贷款记录且名下无房)

特别注意:若客户按首付20%来做的,首次贷款利率根据农行系统进行综合评分,低可做到8.5-9折之间(8.5折不容易做)

评分标准:系统会根据客户的学历、婚姻状况、户口归属、工作单位、行业类型、工作岗位、收入情况、首付比例、流水情况综合评定,并且评分是系统自动生成的,不能人为控制。

评分590分(含)以上,贷款利率低8.5折
评分 490分(含)以上,贷款利率低 9折
评分470分(含)以上,贷款利率低 9.5折
评分470以下,不予贷款        

1.2       二次贷款首付可执行30%; 可执行利率为:
借款人家庭名下仅有1套住房且未结清该住房贷款的,贷款利率低可享受 95折;
借款人家庭名下有多套房产,且有一次未结清贷款的,贷款利率低上浮10%;
借款人家庭名下有两次未结清贷款的,不再发放贷款        

二、中信银行下调首付比例细则

中信银行执行央行新政,关于低首付比例,规定如下:首套首贷的,低首付20%,有贷款记录已结清的,低首付30%;二套首付低30%,利率上浮10%。具体解读如下:

1、居民家庭首次购买普通住房贷款,首付比例低为20%,按现行利率政策执行,低可执行基准利率下浮15%。

(1)准入客群,原则上应符合以下几方面的要求:
① 具有稳定的职业和家庭基础,具有良好的从业记录。
② 具备按时偿还贷款本息的能力,借款人家庭所有负债的月供额应不超过借款人家庭月收入的55%。
③ 当前无相关民事纠纷和刑事案件责任。
④ 遵纪守法、诚实守信,无不良资信记录和行为记录。

(2)客户的职业范畴应为以下类别:
① 国家公务员、金融业从业人员、医生、教师、执业律师、执业会计师、高级记者;
② 石油、石化、煤炭等能源行业、水热气等公用事业行业、铁路航空等运输行业、电力电网、电信等行业的正式员工;
③ 上市公司的高管人员;受雇于当地国内知名大型企业的正式员工;
④ 世界500强在华三资企业正式员工;
⑤ 在当地居住和工作/经营一年以上、有固定住所和经营场所、具备一年以上经营经验、经营稳定、信用优良的私营企业主或自雇人士;
⑥ 我行认可的其他优质客群;

2、 对拥有住房且相应购房贷款已结清的居民家庭,低首付款比例为30% ,按现行利率政策执行,低可执行基准利率下浮15%。

3、对拥有1套住房且相应购房贷款未结清的居民家庭,再次购买普通住房(二套房),首付款比例调整为不低于30%,执行国家基准利率上浮10%。

首次贷款结清仍算首套

值得一提的是,根据人民银行、银监会《通知》的表述,获得低首付20%的前提为 “居民家庭首次购买普通住房”。某国有银行相关负责人说,除了首次贷款购房外,如果市民结清首次贷款的房贷,再贷款仍可享受20%的首付政策。

也有银行工作人员反映,购房时首付低,则贷款总额增加,就导致需要开具的工资证明和银行卡流水越高,不少购房者因此被“卡住”。另外,首套与二套利率差别大,还清贷款当做首套房来买对购房人更划算,市民购房的总利息和月供都将大为减少。

低成本购房窗口期

青岛低成本购房季

低成本购房窗口期

由于新政策实施时间较短,其“威力”还未显现。业内人士分析,本次政策调整有意剔除限购城市,从本质上反映出国家是精准发力,着力推进房地产市场“去库存”,促进房地产行业健康发展。

去库存”是2015年高层提出的重要措施。2015年,青岛商品住宅整体存量达2057万方,环比2014年仅增3万方,去化周期为20个月。这一压力决定了开发商在短期内通过各种优惠“去库存”,价格战也必定在各个开发商之间展开拉锯。由此,在房价基本处于U型底部的时期,购房者的购房时代到来!青岛近期受关注的5大热盘,供您置业参考!

保利海上罗兰400-890-0000 转 658038

新动态:保利海上罗兰开年推出4套特价房,户型以87.64-98.92平两居为主,位于6层、11层和24层,总价56.4万-79.6万/套不等。项目四期房源在售,支持公积金贷款和组合贷款。购房享全款7.5万优惠,贷款7万优惠。

保利海上罗兰效果图

青岛各区免费看房团2月28日火爆报名中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0 0

请先登录再发表点评!

小区容积率低绿化好,楼间距超大,400米到达地铁13号线两河地铁公交站,三公里内有三甲医院加持,近超市购物广场,步行千米即可到达红树林、城市阳台海滨公园。小区内有幼儿园,周边交通,教育,休闲,医疗配套齐全,出行生活游玩便利,我有钱了也买一套

2023-01-25 11:32:57 Android客户端 回复(0) (0)

不知道说在黑海上罗兰,靠近大海紧邻地铁站口,这么好的位置价格却在一路下滑。反而离地铁站口较远,且多层需要爬楼梯的滨海新村等等,却价格一路上扬超过海上罗兰的价格。综合各种比较因素极不合理。简直不靠谱加胡扯!

2020-02-11 20:00:07 iPhone客户端 回复(2) (1)

大家都在看
    相关推荐

    帮你找房

    • 不限
      • 市南
      • 市北
      • 李沧
      • 崂山
      • 城阳
      • 黄岛
      • 即墨
      • 胶州
      • 莱西
      • 平度
      • 其他
    • 不限
      • 100万以下
      • 100-150万
      • 150-200万
      • 200-300万
      • 500万以上
    • 我已经看过并同意《房天下服务协议》《房天下隐私权政策》
    业主论坛 更多>>
    楼盘问答 更多>>
    相关知识
    免责声明:本站楼盘信息旨在为用户提供更多信息的无偿服务,信息以政府部门登记备案为准,请谨慎核查。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