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新闻

青岛本土房企VS外来大鳄 听说这里有你想了解的房企?

来源:房天下平台集团 2017-01-05 00:00:00

[摘要] 据房天下数据监控 了解,2016年青岛楼市房企龙虎榜本土房企进逼一线房企呈四六分格局落下帷幕。

随着三城联动战略的实施,部分 区划的调整,外来大鳄逐步入青,各个大盘拔地而起,年终结算时可以看到大鳄们几乎占据了整份榜单,万科、保利、万达等纷纷拔得头筹。然而与此同时海尔、海信、银盛泰等青岛本土实企也同时开始发力,在与大鳄房企的较量中丝毫不落下风,以崛起之势加入“激烈战局”,与外来大鳄“一争高下”。

据房天下数据监控 了解,2016年青岛楼市房企龙虎榜本土房企进逼一线房企呈四六分格局落下帷幕。万科、海尔分别以87.86亿元、68.6亿元蝉联成交金额榜冠亚军席位,同比2015年万科实现约75.86%增长, 海尔实现49.75%的增长。本土房企仍以海尔、海信、和达、银盛泰四家坚守前十阵地,其他六席为万科、万达、龙湖、绿城、保利、中海等一线房企占据。

房企成交金额

房企成交金额

2016年万科在青岛市场实现87.86亿的销售额稳做房企的龙头老大。万科目前在青岛热的盘当属万科未来城,在原海晶化工老厂原址上建起的万科未来城6月底开盘,当日开盘即实现12亿的销售额。此外,万科在青岛还有几大盘,也备受市民关注,位于东李的万科生态城、市北区山东路上理工大学 的万科东第以及新都心的老盘万科紫台。从开盘及历次加推以来销售一直喜人。除了主城区4大盘外,万科在近郊的一些楼盘表现也是十分的扎眼,万科魅力新城、万科玫瑰里、万科桃花源、万科金域华府等项目深耕城阳四盘联动,在青岛热的置业 青西新区,万科青岛小镇,销售也一直不错。万科作为一贯的营销大拿今年也不例外在营销上尝试花样。万科如园网上选房、拍卖的形式不仅吊足了大家的胃口,也将世园板块价格拉上一个台阶。

万达今年再度蝉联前十销售榜单,实现成交额61.23亿元,较2015年上升三个名次。随着青岛东方影都不断建设,王健林一手打造的具有 影响力的“影视帝国”也初具规模,更是受到各界人士的一致认可, 是 型置业者的追捧。同时也带动了西海岸CBD 楼市的整体发展,周边其他项目都间接受益,房价跟着水涨船高。据悉东方影都包括影视产业园、电影博物馆、影视会展 等多个子项目共同组成,未来将打造影视拍摄、影视制作、影视会展、影视旅游综合功能的全产业链,是全青岛市迄今为止大的一个影视产业项目。除了万达青岛东方影都外,2016年万达给青岛置业者奉献的住宅大盘也是一个“老面孔”—位于西海岸安子 的 万达维多利亚湾,这个项目也凭借超高的搜索量1234843成为2016年的热搜楼盘 名。

绿城项目作为品质房产的标杆形象早已深入人心。今年绿城新盘老将内外联动,李沧区绿城理想之城郁金香岸、绿城籣园、绿城玫瑰园三个组团与即墨绿城岘山花城共同推货,拿下44.24亿元业绩,入列前十榜单。其中绿城理想之城住宅产品就贡献30.75亿元佳绩。

从成交面积来看上榜企业与成交金额基本一致。与2015年房企成交面积相比,仅龙湖和中海地产PK掉鲁商和和达入列前十榜单,其中绿城、世茂较2015年实现销售面积翻番。万达集团2016年成交面积达70.64万平较2015年36.07万平同比增长95.84%;银盛泰集团2015年32.49万平增长40.60%。

房企成交面积

房企成交面积

作为国内一线地产品牌的保利地产,自进入青岛以来一直发展迅猛。细数央企保利自2008年进军青岛以来所打造的力作,保利蔷薇公馆、保利香雪山、保利香槟国际、保利海上罗兰、保利林语镜、保利 公园等等,8年已遍布青岛市南、市北、崂山、李沧、城阳各地,众项目一经推出均获得岛城置业者的一致追捧,数次摘得岛城年度销冠。在保利众多的楼盘中,李沧的保利 公园表现突出,在2016年的热搜楼盘排行榜中,保利 公园以645507的搜索量成为热搜楼盘第三名。保利 公园之前推出的住宅房源已经基本售罄,预计在明年推新品。

从成交套数来看,前十房企成交套数达44946套,占全年总成交量的26.44%。万科11盘总成交为7847套位居榜首,万达集团万达维多利亚湾与万达东方影都两个项目成交量达7262套,几乎与万科比肩。

房企成交套数

房企成交套数

银盛泰集团自1998年成立至今,从一家曾经名不见经传的地方房企,到位列本土房企三强之一,深耕青岛17年,厚积薄发,今年有银盛泰书香嘉苑、银盛泰德郡、银盛泰香江 、银盛泰富丽嘉苑等诸多项目,全年成交达4940套。以“黑马”身份一跃成为岛城楼市“一哥”,并成功跻身山东房企十强,同时受到各方置业者的青睐。

中海地产今年虽然仅有中海蓝庭和中海寰宇天下两个主要项目打榜,一个位于新都心板块,一个位于海云庵商圈,地段热度加之价格 ,关注度颇高,成为2016年市北楼市中不可或缺的主力军。中海寰宇天下正式更名后首次开盘推出1010套房源,开盘当天基本去化完毕,截止到12月28日已网签834套,贡献约三分之一成交套数份额。

世茂房地产与中海情况一致,主要有世茂公园美地、世茂诺沙湾两个项目争霸市场。两个项目一个处于青岛大力开发的高新区核心板块,另一个 东方影都,处于西海岸CBD板块, 区域加上后期大规划配套建设惹得关注度十足,一度出现一房难求的局面。

除了这些房企大鳄在青岛掘金外,青岛的本土房企海尔和海信表现也十分的抢眼,海尔和海信分别位列青岛房企销售金额榜单的第二和第四。海尔地产凭借多个项目开花实现总成交额68.6亿,销售面积58.64万平;海信今年上半年的成交额为49.44亿,实现销售面积32.13万平。

2016年对于众房企来说可谓赚得盆钵满盈,2017年的青岛楼市已然在土地拍卖盛宴中开启。当然各家房企目前的土地储备情况也参差不齐。

中海地产目前仅中海寰宇天下在售,除了收购获得的胶州森林湖等项目外并无太多 地块在手。越秀地产李沧项目 尾声,西海岸越秀君悦府是目前 续接的新项目。蓝光也仅有宜昌路16号高价地块可以运作。保利、万达、万科、绿地等地产,或有新地块入手,或有项目后期产品推盘,整体来看尚有一定余粮。

而像天泰、银盛泰、鑫江等本土企业,在目前所耕耘区域,土地储备情况尚佳。天泰在黄岛、城阳、李沧准备有天泰阳光水岸、天泰碧玺园、天泰书院壹号等项目;银盛泰除了当前热卖的银盛泰书香嘉苑、银盛泰香江 外近期在胶州、城阳连续拿地,储粮有备。新城地产也凭借收购,储备了一定的余粮。

2016年楼市答卷已交出,2017年青岛楼市又将怎样,我们拭目以待!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0 0
精彩评论

回复 还可以输入100

大家都在看
    相关推荐

    帮你找房

    • 不限
      • 市南
      • 市北
      • 李沧
      • 崂山
      • 城阳
      • 黄岛
      • 即墨
      • 胶州
      • 莱西
      • 平度
      • 其他
    • 不限
      • 100万以下
      • 100-150万
      • 150-200万
      • 200-300万
      • 500万以上
    • 我已经看过并同意《房天下服务协议》《房天下隐私权政策》
    相关知识
    免责声明:本站楼盘信息旨在为用户提供更多信息的无偿服务,信息以政府部门登记备案为准,请谨慎核查。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