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新闻

市北滨海新区版块升级 西翼“新都心”崛起

来源:青岛房天下 2017-04-11 15:40:00

[摘要] 老四方 曾是工业年代青岛 繁华的区域,也是当时青岛的经济 。随着2015年前后老四方大规模老企业、厂房搬迁,欢乐滨海城与总部大道初具规模,西部“滨海新区”承接老城改造历史机遇,西翼“新都心”正在崛起。

老四方 曾是工业年代青岛 繁华的区域,也是当时青岛的经济 。作为曾经青岛工业文明发源地的老四方在新一轮的区划整改后“脱胎换骨”,2012年随着青岛区划调整并入市北区后大刀阔斧的城区建设进一步提速。在时间的演进中,东部“新都心为”已由一片荒村变身为成熟的现代时尚居住区,版块发展逐渐饱和,东翼丰满;而随着2015年前后老四方大规模老企业、厂房搬迁,欢乐滨海城与总部大道初具规模,西部“滨海新区”承接老城改造历史机遇,西翼“新都心”正在崛起。



市北区滨海新区将依托区域内自然资源、文化资源、工业资源等 ,实现一体化发展

 

市北区两翼 新都心与滨海新区

破旧立新 一大批品牌房企先后进驻

滨海新区内 早开始老企业搬迁的是海云庵周边的老企业, 初在湖岛村上兴建起的海信湖岛世家、从双桃化工老厂上兴起的中海临安府,国棉一厂和二厂上的华融蓝海洋望海,中海蓝庭等。从点到面,老城区蜕变如今已经进入成片开发阶段,金华路上这两年已经成为了新楼盘一条街,原本聚集着的青岛专汽厂,晶华玻璃厂,制钉厂等老企业如今已经被金科星辰,中泰信上景,秀兰禧悦都,金域府邸等新楼盘替代。而去年被万科戏称为“隔壁家老蓝”的四川蓝光大手笔拿下宜昌路16号地块定名蓝光黑钻公馆(房天下提供咨询电话:400-890-0000转839238)。“黑钻”系列是蓝光地产 产品,随着今年该楼盘入市,这一定位于 精品住宅的项目势必带动周边居住品质换代升级。



放眼如今的滨海新区,还有大量待建设的地块,李村河以南、瑞昌路以北、环湾大道以东、胶济铁路以西的合围而成的总部大道 首屈一指。随着2015起15家老企业的陆续搬迁1622亩土地将会腾出,据整体规划,这一 未来55%的土地建设成产业化商业写字楼,45%的土地建成城市住宅楼宇。目前 内只有海晶化工厂的地块出让了部分,在原址上建起了万科未来城和龙湖春江郦城两大新盘,剩余的商住地块都尚未上市,未来将会为该 兴起提供极大的发展空间。此外,目前双桃化工厂剩余厂区还有399亩地,根据规划这片地块的用途也为商住用地,未来也将成为综合居住 。





与总部大道一路之隔 “欢乐滨海城”

与总部大道与一路之隔的还有“欢乐滨海城”。从 早入住的瑞海景园、到已经交付的保利香槟国际,绿地海德公馆等。以及已经售罄的城投琴海湾,蓝泰海乐府。加上目前在售的绿地阅海府邸,温莎郡, 城等一大批新盘让这一 俨然已经成为一片新兴 ,居住氛围初步完善。此外瑞昌路高架、大沙路高架为该区域的向外交通打开通路,大沙路高架起于欢乐滨海城,跨越环湾大道、铁路线、沙岭庄铁路车场后接入现状大沙路、长沙路,目前跨铁路部分已经建成。



道路利好 深远影响居民生活

青岛西部老城区改造不仅体现在新房开发上,道路改造利好更为直接深远的影响到区域内居民生活。2016年四流中路改造方案公示,预计将于2017年5月扩宽通车。四流路作为滨海新区区域内一条贯通南北交通的主干道,纵向连接瑞昌路、跨海大桥高架路,几即可上环湾,进出青岛 便利;横向连接长沙路、洛阳路等城市主干道,向东辐射整个青岛主城区腹地。

房企大鳄的造城能力加上大交通改善、规划利好“加持”,为青岛市北西部老城区改善环境容量、居住品质提供更多参考经验和动力,再次唤醒旧城区在新时期应承担的城市功能;对于内在提高城市发展的空间配置效益及经济效益、社会效益均有很大裨益。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9 1
精彩评论

回复 还可以输入100

大家都在看
    相关推荐

    帮你找房

    • 不限
      • 市南
      • 市北
      • 李沧
      • 崂山
      • 城阳
      • 黄岛
      • 即墨
      • 胶州
      • 莱西
      • 平度
      • 其他
    • 不限
      • 100万以下
      • 100-150万
      • 150-200万
      • 200-300万
      • 500万以上
    • 我已经看过并同意《房天下服务协议》《房天下隐私权政策》
    相关知识
    免责声明:本站楼盘信息旨在为用户提供更多信息的无偿服务,信息以政府部门登记备案为准,请谨慎核查。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