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新闻

2018年青岛交通大规划 济青高铁、11号线……

来源:房天下平台 2017-08-07 00:00:00

[摘要] 2018年青岛又有哪些交通大规划投入使用?会对我们的生活产生什么影响呢?

2018年青岛又有哪些交通大规划投入使用?会对我们的生活产生什么影响呢?

铁路

济青高铁

济青高铁设济南新东站、章丘北站、邹平站、淄博北站、临淄北站、青州北站、潍坊北站、高密北站、胶州北站(改扩建)、青岛机场站、红岛站11个站。其中,济青高铁青岛市境内正线长35.24公里,相关联络线27.87公里,设胶州北站、青岛机场站及红岛站。济青高铁设计行车速度350公里/,建成后将实现济南至青岛1。

青连铁路

青连铁路正线全长194.5公里,设计行车速度每200公里。线路途经李沧区、城阳区、胶州市、黄岛区、日照市及江苏省赣榆县。青岛境内长123.2公里,设红岛站、洋河口站、青岛西客站和董家口站。计划2018年底建成通车。

2018年上半年开通11号线

11号线线路起点为崂山区苗岭路与深圳路交汇处,终点为即墨鳌山湾,全长约58公里,以高架敷设为主,设车站22座(18座高架站,4座地下站)。18座高架站中,海洋大学站、世博园站、北九水站、山东大学站、蓝色硅谷站、博览 站6座车站为设计重点站,其余为标准站。

2018年开通13号线

青岛 13号线整条线路总体呈东北—西南走向,起于青岛经济技术开发区的嘉陵江路站,终于董家口火车站,正线全长约70km,设车站23座(地下站9座,高架站14座),平均站间距3.16公里。青岛 13号线建成通车后,将成为贯穿青岛西海岸新区的轨道交通骨干线和快速线,并通过与多条线路换乘,实现与全市轨道交通线网的有机联通。

龙青高速

龙青高速公路北起龙口疏港高速公路龙港南互通立交,南至青银高速公路城阳南互通立交,途经龙口、招远、莱阳、莱西、即墨及城阳区,路线全长156.7公里,其中烟台境内67.1公里,青岛境内89.6公里,设计速度为每120公里。据悉,龙青高速公路龙口至莱西段,目前总体工程已经完成过半了,计划2018年建成通车。

青岛西站位于新区铁山街道办事处,可满足新区近期2025年旅客出行量375万人次以及远期2035年旅客出行量500万人次的实际需求。2018年底,青连铁路及其重点配套项目将同步建成投入使用。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2 0
大家都在看
    相关推荐

    帮你找房

    • 不限
      • 市南
      • 市北
      • 李沧
      • 崂山
      • 城阳
      • 黄岛
      • 即墨
      • 胶州
      • 莱西
      • 平度
      • 其他
    • 不限
      • 100万以下
      • 100-150万
      • 150-200万
      • 200-300万
      • 500万以上
    • 我已经看过并同意《房天下服务协议》《房天下隐私权政策》
    相关知识
    免责声明:本站楼盘信息旨在为用户提供更多信息的无偿服务,信息以政府部门登记备案为准,请谨慎核查。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