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新闻

青岛 城区道路网规划全景问世

来源:房天下平台集团 2017-09-11 07:18:00

[摘要] 近期,青岛市规划局官方网站正式发布了青岛 城区道路网规划环境影响评价公众参与 次信息公告,青岛 城区中西岸城区、东岸城区和北岸城区的规划道路网规划全景亮相。

近期,青岛市规划局官方网站正式发布了青岛 城区道路网规划环境影响评价公众参与 次信息公告,青岛 城区中西岸城区、东岸城区和北岸城区的规划道路网规划全景亮相。

根据此次公示,为落实已批复的青岛市总体规划,完善城市高快速路体系,对部分尚未实施和需要提升功能的重要道路和节点进行详细方案研究,实现对重要道路控制范围的有效落实和控制,为后期道路工程方案设计提供基础依据,并未其规划建设、审批提供决策依据,青岛市规划局于2016年8月启动编制了青岛 城区道路网规划。

本次规划年限至2020年,并考虑2030年远景需求。规划范围为青岛 城区,面积共1408k㎡,包含东岸城区、西岸城区和北岸城区,其中东岸城区581k㎡,西岸城区274k㎡,北岸城区553k㎡。规划的内容共包含两部分内容,分别为:道路网专项规划和部分重要道路详细规划。

根据公示显示,此规划实施后, 城区道路网总长度由现状的3389km增加至5705km,密度由4.38km/k㎡增长至7.31 km/k㎡,道路面积率由11.54%增加到19.19%。

其中,东岸城区规划道路网总长度达2237km,路网密度达到8.84km/k㎡,路网等级结构 快速路:主干路:次干道:支路为0.54:1.93:1.60:4.76,道路面积率19.27%。其中高快速路实现“三横三纵”、预留“一横一纵”,约137公里;主干路约489公里;次干路约405公里;支路约1206公里。

北岸城区规划道路网总长度达到2417km,路网密度达到6.85km/k㎡,路网等级结构快速路:主干路:次干路:支路比例:0.57:1.76:1.82:2.7,道路面积率20.85%,其中高快速路形成“三横七纵”的结构,约200km;主干路约620km;次干路644km;支路约954km。

西岸城区规划将形成“三横两纵”高快速路、“十七横二十纵”主干路网络。道路网总长度达1067.55km,路网密度达到6.13km/k㎡,路网等级结构为快速路:主干路:次干路:支路比例为0.47:1.78:1.26:2.53,道路面积率16.0%。其中高快速路形成“三横两纵”的结构,约81km,主干路约309km,次干路约220km,支路约441km。

青岛重要道路详细规划:东岸城区、北岸城区和西岸城区共27条道路

根据 环评公示,青岛市重要道路详细规划设计了东岸城区、北岸城区和西岸城区共27条道路。这些重点道路详细规划方案将主要通过1、保持现有道路主线不变、对辅路进行优化完善;2、设置互通立交、分离式立交及一般立交;3、设置地下通道和高架桥;4、设置隧道等方式实施。

东岸城区

本次规划中重要道路详细规划涉及东岸城区18条道路,包括:

胶宁高架快速路:对已实施的胶宁高架进行优化研究和合理控制

银川路:海尔路以西

辽阳路

海尔路:辽阳路~银川路段

唐山路~天水路

仙山路

山东路:胶宁高架~重庆路)

瑞昌路

重庆路

黑龙江路

同安路:福州路~劲松三路

滨海大道:辽阳路~城阳区界

长沙路:大桥连接线~青银高速

浮山隧道:劲松七路

金家岭山隧道:云岭路隧道和秦岭路隧道灯

北岸城区

本次重点详细规划5条道路,分别为

正阳路:预留快速路段

双元路~北外环快速路节点

华中路

双元路

安顺路:城阳段

西岸城区

本次重点详细规划共4条道路,分别为

嘉陵江路、昆仑山路、江山路、奋进路~峨眉山路(齐长城路以南)。

另外,环评还 说明,考虑到远期发展需要,规划同时考虑了青黄第二条隧道东、西两端接线。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0 0
大家都在看
    相关推荐

    帮你找房

    • 不限
      • 市南
      • 市北
      • 李沧
      • 崂山
      • 城阳
      • 黄岛
      • 即墨
      • 胶州
      • 莱西
      • 平度
      • 其他
    • 不限
      • 100万以下
      • 100-150万
      • 150-200万
      • 200-300万
      • 500万以上
    • 我已经看过并同意《房天下服务协议》《房天下隐私权政策》
    相关知识
    免责声明:本站楼盘信息旨在为用户提供更多信息的无偿服务,信息以政府部门登记备案为准,请谨慎核查。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