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新闻

市北新都心迎来华丽蜕变 青岛新商业版图正崛起

来源:新房平台集团 2017-02-16 00:00:00

[摘要] 目前新市北楼市大致可以划分为新都心、滨海新区、浮山后、市北CBD以及老四方五大板块,这五大板块又根据各自所处的地理位置以及周边配套等存在差异化特征。

目前新市北楼市大致可以划分为新都心、滨海新区、浮山后、市北CBD以及老四方五大板块,这五大板块又根据各自所处的地理位置以及周边配套等存在差异化特征。而其中,作为新市北“双星”之一的新都心尤其受购房者青睐。

市北区位图

青岛市北区版块分解图

相信很多老四方人仍能记得改造前的双山片区,大山、双山、保尔、河西、河崖等城中村落是怎样的破旧不堪、停滞不前。2007年,青岛“两改”工程涉及老四方东部区域,一些老村落开始进入了变迁的历史进程,而万科也是在这同一时期搭乘“两改”之风入驻大山改造,此后又涉足保尔片区改造。2009年,“青岛新都心”概念首次被明确提出,集生态居住、商务商贸、金融服务、休闲娱乐等功能于一体的概念新区正式浮出水面。

新都心范围内涉及到的旧村改造

新都心片区涉及到的旧村改造项目

新都心位于长沙路以南、清江路以北、南昌路以东、黑龙江路以西围合区域,坐拥青岛首条地铁M3号线三大站点(清江路站、双山站及长沙路站),五横五纵交通路网(“五横”长沙路、德兴路、清江路、合肥路、福州路,“五纵”黑龙江路、台柳路、宁乡路、重庆南路、南昌路),数十公交线路,自驾、地铁、公交三维立体交通,能够全面解决人们当下“惆怅的”出行问题。

新都心区位图

新都心区位图

新都心是新市北的重点规划发展区域,潜藏巨大商业发展源动力,该区域的定位是着力重点打造为青岛都市生活综合体,成为大青岛核心商圈。据了解,新都心商务商业规划面积为200万平方米,等其全部建成之后,新都心区域内的商业体量可以和市南商圈比肩。更值一提的是,新都心处于东部商圈、市北CBD及李村商圈的中间地带,对各个商圈起着“承前启后”的作用。

而在地铁M3号线开通后,得益于地铁商业带来的契机,新都心商圈开启向地下商业扩容的新篇章。早在2015年上半年,成功拍出的地铁M3号线清江路站2号口与和达中心城地下一层的地下空间,就是用于发展地下商业。同时,新都心还依托双山站和长沙路站等站点,着力打造大型商业设施,铺设起地上地下商业互通网。

新都心片区商业

目前新都心商业项目正如火如荼的建设中,既有凯德MALL·新都心(2016年6月28日已开业)、佳世客、麦德龙(已开业)、麦凯乐新都购物广场(2015年11月6日已开业)等大型商业综合体,又有和达中心城、福州路万科中心、海尔时代广场、万科城、中海清江华府等多元型社区商业,同时也不乏翔宇农贸市场、福满堂农贸超市这样的便利性基础商业。总之,新都心自2015年开始商业版图强势崛起,商业类型丰富,可满足不同人群的不同生活需求。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5 3
精彩评论

回复 还可以输入100

大家都在看
    相关推荐

    帮你找房

    • 不限
      • 市南
      • 市北
      • 李沧
      • 崂山
      • 城阳
      • 黄岛
      • 即墨
      • 胶州
      • 莱西
      • 平度
      • 其他
    • 不限
      • 100万以下
      • 100-150万
      • 150-200万
      • 200-300万
      • 500万以上
    • 我已经看过并同意《房天下服务协议》《房天下隐私权政策》
    相关知识
    免责声明:本站楼盘信息旨在为用户提供更多信息的无偿服务,信息以政府部门登记备案为准,请谨慎核查。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